梨合

只爱博君一肖,只写he

《因为阳光》29

宇擒顾纵

私设年龄差六岁

ooc,甜,he



  又是一整天的手术。

  

  顾魏从手术室出来,揉着后颈,还来不及脱下无菌服就跌坐在了地上。

  

  好累,真的好累。

  

  顾魏睁开眼,白炽灯晃得他眼睛生疼,干脆低下头把脸埋进去,这样还好些。

  

  “顾医生。”

  

  顾魏抬头,小杜医生递给他一小瓶葡萄糖,然后搀着人起来往办公室走。

  

  换下衣服后顾魏才好受一点,躺在休息室的单人沙发上捏着眉心,手搭在一边,凳子让给了小杜医生。

  

  小杜医生看了眼桌上每天雷打不动的可乐,拿起来看了一眼又静静放下。

  

  “顾医生。”小杜医生开口,“陈警官还没有回来吗?”

  

  顾魏摇摇头,小杜医生看了眼疲惫的顾魏,替他打开了可乐放在一边,打了声招呼后就出去了。

  

  门关上后休息室安静地像是另一个世界,顾魏看了眼表,已经八点多了,一天下来的手术要了他半条命。

  

  撑着沙发坐起来,顾魏抽出背后的抱枕抱在怀里,眨巴眨巴眼看着办公桌上的相框。

  

  半个月前,顾魏想把他和陈宇的照片洗出来放在办公桌上的,即使看不见摸不着,照片也能算是半个慰藉;可仔细想了想还是算了,顾魏怕自己这么个举动惹来不必要的麻烦,可又实在想念,只好打印了自己画的画放进相框,实在累得不行的时候看一眼,心情也能好点。

  

  顾魏摘下眼镜趴在桌子上,看上去真的累极了,就算是卡通小宇也没办法了。

  

  已经半个月了,陈宇出任务半个月了。这半个月一点消息都没有,好像和陈宇相处的那一年多的时光,是他躺在病床上地一个美梦,现在梦醒了,陈宇也就走了。

  

  可是手机里的照片又是真真切切地存在的,一张张全是他们相爱的痕迹,如今却被顾魏藏进了私密相册里。

  

  顾魏打开微信,划拉了两下没什么消息,置顶的消息还停留在半个月前的“好好照顾自己”。

  

  顾魏瘪嘴,退出微信后又打开日历,明晃晃的一条日程就在本周六,是顾肖的婚礼。

  

  半个多月了,陈宇,你在哪?安全吗?有没有受伤呢?

  

  正发呆的时候电话响了,顾魏愣了一下,随即滑动接通。

  

  “喂。”

  

  “喂,哥,下班了吗?”

  

  是顾肖。

  

  顾魏看了眼手机确认了下,的确是顾肖,也不知道这个时候打电话过来干什么。

  

  “差不多。”

  

  “好,哥我在医院楼下等你。”

  

  “等我干什么?”

  

  “接你下班,顺便带你去酒吧喝一杯放松放松。”

  

  “不去。”

  

  顾魏当即就拒绝了,他很累了,现在只想好好休息一下,酒吧太吵闹了,灯球的光在他眼前晃来晃去,无数男男女女在这里寻欢作乐,时不时发出点声响,更何况还有人会上前搭讪。

  

  顾魏懒得应付这些人,通常都是自个儿倒杯酒坐着发呆,后来有了陈宇就基本不去酒吧了,无聊,也没有陈宇有趣。

  

  “别啊哥,你说你都这么累了,去酒吧放松放松。”对面不依不饶。

  

  “那是放松的地方吗?我宁愿躺在我休息室的床上。”顾魏毫不留情地怼回去,完了还觉得不够,补了一句,“还有,你周六结婚,萧珊同意你去酒吧?”

  

  对方明显愣了一下,随即开口,“珊珊知道,婚前最后一次放松的机会。”

  

  顾魏不置可否,刚要开口拒绝又听顾肖说了,“哥,你说你都这么累了,去酒吧喝喝小酒听听歌也算是放松放松,而且明天周五,周五诶,你休息可以睡一整天,可是你亲弟弟的单身夜就这么一次,错过以后可就没有了。”

  

  这一番话说的,听起来倒是挺诱人的。顾魏想了想,看了眼表,点点头。

  

  “我换个衣服下来,等我。”

  

  “没问题。”

  

  

  

  等走进酒吧的时候顾魏却意外地没有听到吵闹的声音,反而挺安静的,没有令人眩晕的灯光,也没有群魔乱舞的舞池,只有静静流淌的音乐声,偶尔几对男女在卡座说着咬耳朵的情话。

  

  这让顾魏对这间酒吧的好感飙升,也不枉顾肖开了半小时的车来到这里。

  

  顾魏还是依旧坐在吧台,问酒保点了杯朗姆酒,一个人坐着静静地喝。

  

  顾肖带着一群人现在玩去了,顾魏不喜欢和年轻人玩一些幼稚喧闹的游戏,就只好一个人静静地坐着。

  

  一杯一杯接一杯,顾魏看着酒杯出神,心想等会儿要找个代驾了,顾肖估计喝大了,他那群朋友肯定也是。

  

  正发呆的时候两个浓妆艳抹的女人一左一右站在了顾魏身侧。

  

  顾魏装作没看到的样子继续喝着自己的酒。

  

  “这位帅哥,我刚和朋友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,他们让我来要你的微信。”

  

  好拙劣的借口,顾魏心想。

  

  冷笑一声,顾魏不说话,修长的手指握着杯壁晃来晃去,没有想要理那两人的意思。

  

  金发女人见顾魏岿然不动的样子更来劲了,舔了下嘴唇凑近了点,浓烈的香水就这么冲进顾魏的鼻子,刺激地让人皱了眉头。

  

  “帅哥,交个朋友呗。”

  

  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,顾魏放下酒杯,掏出手机点开微信。

  

  “扫吧。”

  

  两人一看顿时兴奋了,扫了后满意地看了眼,金发女人又颇为大度地给顾魏点了杯酒,两人站在顾魏身侧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  

  顾魏没喝她点的酒,也不想和她们说话,觉得她们身上的香水味太难闻了,甚至不如陈宇身上普普通通地洗衣粉的味道来的干净清爽。

  

  正思量着怎么赶人走,突然肩上一沉,有人揽住了他的肩膀。

  

  顾魏下意识地以为又是来搭讪的,挣脱着想给人一记肘击,却在听到那人声音的时候愣住了。

  

  “不好意思二位,他是我男朋友。”

  

  顾魏死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陈宇,他过的好吗?为什么会在这里?是在执行什么任务吗?怎么会回到本市?还在这样一个酒吧里?有没有受伤?甚至幼稚得想问他为什么不回消息。

  

  满腔的思念化作一滴眼泪落在了领子上,顾魏回头,双手捧着杯子不说话。

  

  陈宇打发走了两人后回到吧台,揽着顾魏的肩膀和他碰了一下。

  

  “你怎么在这?”

  

  顾魏已经尽量用着平常的语气问他了,可不知道是因为思念太慢了还是酒精上了头,听上去不像是询问,而更像是嗔怪中夹带着点委屈。

  

  陈宇咽下去,锋利的喉结上下滚动着,男性的荷尔蒙扑面而来,顾魏有点晕。

  

  “我不能和你说太多,这里有人。”

  

  陈宇话音刚落顾魏就紧张起来了。这里有人?什么人?毒贩吗?陈宇追着他们来到这里?这里是他们交易的据点?

  

  顾魏不说话了,偏过头看向陈宇,单手撑着脑袋,用带着微醺的语气和眼神望着面前这个小心翼翼的人。

  

  “这半个月……你过的好吗?”

  

  “我想,不会比你好。”

  

  “那你过得可真惨。”

  

  顾魏同情地看着陈宇,转过头拿起酒杯仰头灌了进去。

  

  “顾肖要结婚了。”顾魏前言不搭后语地说了一句。

  

  陈宇愣住了,借着昏暗的灯光看着顾魏。他有一半的脸湮没在黑暗中,对着陈宇的那半张脸被灯光照耀着,睫毛低垂着,像是很委屈的样子,眼底流出来的落寞和孤单像是一把无形的手攥着陈宇的呼吸和心跳。

  

  过了很久,陈宇才道:“新婚快乐。”

  

  “这话你应该和他说,我还没结婚。”

  

  顾魏反驳道,睫毛一动,一滴眼泪落在手背上,他倔强地擦掉,轻轻吸了吸有点红的鼻子,“后天结婚,你来看吗?我是伴郎。”

  

  “对不起顾魏,我没办法去。”

  

  早料到是这个结果,顾魏也坦然接受了,起身踉踉跄跄地准备往顾肖那边走,陈宇上前扶他,却被人一把推开了。

  

  “别碰我。”

  

  顾魏有点生气,也有点委屈。也不知道为什么醉酒的自己这样的不讲理,清醒时他可以理性地做出任何决定,规避掉任何不利因素,表现得完美得体,像是个机器人一样,可是喝醉了酒的顾魏像个小孩,万事都以他的心情为先,不开心就是不开心,委屈了就哭,讨厌你就要远离你。

  

  陈宇看了眼,最后一把握住顾魏纤细的手腕把人拽进了洗手间。

  

  

  

  

  被按在门板上亲的时候顾魏还没有回过神来,本能地生气,推搡着陈宇捶着他的胸口,却随后还是在陈宇温柔的攻势下败下阵来。

  

  顾魏永远没有办法拒绝陈宇,即使他很生气。

  

  陈宇像是讨好主人的狗狗,温温柔柔地吻着顾魏,轻柔地嘬着舌头,一寸一寸舔吻过去,勾着舌头缠绵。

  

  分开的时候两人之间勾着一条银丝,顾魏抬起下巴把它吻掉,抵着陈宇的额头无声地哭。

  

  “对不起顾医生,对不起。”

  

  “你不用对我说对不起的陈宇,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”

  

  顾魏抬眼,努力笑着面对陈宇,“只是我今天喝了一点点酒,我酒量不好有点醉了才会这样,等我醒了就会冷静下来的,你不要怪我。”

  

  陈宇摸着顾魏的侧脸,在额头上落下一吻。

  

  “爱你都来不及,怎么舍得怪你。”

  

  顾魏点点头,深呼吸了几口平复了下心情,陈宇拿下手上的戒指套在顾魏手上。

  

  “这个给你。”

  

  顾魏看了眼,只是一枚很普通的素戒。

  

  “等我回来。”

  

  顾魏点点头,掏出手机晃了晃,“后天……后天顾肖结婚,我做伴郎,到时候我一定拍好多照片给你,你记得要看。”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“你要记得保护自己,坚果不能没有爸爸。”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“说话的时候聪明点,不要老是直来直去的,容易吃亏知道吗?”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说了好多话,顾魏发现自己好像真的只能在一些很细枝末节的地方提醒陈宇,别的他什么都做不到。

  

  “别哭了顾医生。”

  

  陈宇用指腹轻轻擦掉顾魏的眼泪,还亲了亲已经濡湿的睫毛,“好好睡觉,好好吃饭,好好工作,等我回来,等我回来娶你。”

  

  顾魏点点头,抬手做了个通话的动作,扬起嘴角笑,眼睛亮晶晶地望着陈宇。

  

  “我等,小宇警官专线再次开通的那天。”

  

  陈宇点头,深深地望着顾魏,像是要把他的模样刻在心里,可最后还是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  

  

  

  顾魏跑到洗手台洗脸,一把接一把的凉水刺激着他的神经,太阳穴突突地跳,看着镜子里狼狈的自己,顾魏突然开始后悔,后悔喝了那么多酒,自己这个样子不好看的,不应该让陈宇看到的。

  

  顾魏胡乱摸了把脸,却瞟到了无名指上的戒指,那是陈宇送给他的戒指。

  

  真的是很普通的一枚素戒。

  

  顾魏拿下来看了眼,却不知道触碰到了那一根紧绷着弦,一向体面优雅的顾医生,蹲下身子靠在墙上哭得泣不成声。








tbc.

  

评论(1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