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合

只爱博君一肖,只写he

《因为阳光》28

宇擒顾纵

私设年龄差六岁

ooc,甜,he




  顾魏醒来的时候外面还在下雨,翻了个身在床上摸来摸去,这才发现陈宇不在了。

  

  鞋子没穿,顾魏光着脚丫子在地毯上走来走去,走到客厅才发现,陈宇已经在做晚饭了。

  

  顾魏蹑手蹑脚地上前,从背后环住陈宇的腰,靠在男人宽阔的肩膀上 

  

  陈宇停下动作,握住顾魏的手问怎么了。

  

  顾魏摇头,“没什么,就是醒来的时候没看到你,以为你走了。”

  

  “我能去哪。”陈宇笑,松开肖战后擦了擦手把人重新抱进怀里。

  

  “那可说不准。”顾魏抬起头看着陈宇的眼睛,手指点了点嘴角的胡茬,“万一你有个什么紧急任务的怎么办?”

  

  陈宇笑,张嘴咬住了顾魏的手指。

  

  “嘶~疼啊陈宇,你是狗吗?”

  

  顾魏抽出手,陈宇有凑上去讨好似的舔了舔,“我要是狗,那也是警犬好吧。”

  

  “放心好了,就算有什么紧急任务我也会通知顾医生的。”

  

  “嗯……”

  

  顾魏点点头,靠在陈宇怀里,良久才恋恋不舍地放人去做饭。

  

  

  陈宇的手艺越发精进了,顾魏看着满桌子的佳肴咽了下口水,满怀期待地尝了一口,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夸陈宇,说以后要常吃陈宇做的菜。

  

  陈宇点点头算是答应,坐在顾魏对面夹了几筷子顾魏爱吃的,然后才慢悠悠地吃自己的。

  

  下雨天的日子,和爱人这么一起吃晚餐,听着雨滴敲打在玻璃窗上的声音,美味的佳肴从胃暖到心,这样平淡恬静的日子对他们来说像是一种奢侈,如果有时间暂停这样的功能,顾魏希望可以永远停留在这一刻。

  

  “嗡嗡嗡”的手机声打破了宁静的氛围,顾魏以为是医院有什么事,结果拿起手机一看,不是自己的。

  

  顾魏机械地抬起头,看着拿着手机不知道该不该接的陈宇,故作轻松地把手机一方,下巴指了下示意陈宇接电话。

  

  滑动绿色的原块,陈宇接了起来,周围静得很,就连吃饭时筷子触碰碗的声音也被顾魏有意识地规避开,想要努力听清他们在说什么,可又不想听,生怕是一个不好的消息。

  

  “我在家。”

  

  陈宇说,沉默了一会儿后抬起头看了眼顾魏,然后起身,来到阳台继续接电话。

  

  顾魏彻底不想吃了,筷子一放,撑着脑袋看着陈宇的背影。

  

  陈宇从来不会瞒着他什么,以前警局来电话他也会当着顾魏的面接,现在要避开他,只能说明是一项保密的任务,或者说,有关很机密的档案之类的。

  

  挂了电话,陈宇缓缓转过身,步履沉重地向顾魏都来。

  

  顾魏上前抱住他,摸了下脑袋。

  

  “警局有事吗?那你收拾一下就去吧,家里我来收拾。”

  

  陈宇点头,轻轻挣开顾魏,瞳仁闪烁着,嘴张了又张。

  

  “顾魏。”陈宇喊他,“我要走了。”

  

  顾魏一愣,笑着说:“我知道啊,你赶紧收拾一下准备走吧,我自己一个人……”

  

  “顾魏。”陈宇又喊了一声,语气有点着急,“我要走了,去另一个城市协助他们。”

  

  顾魏脑子有点转不过弯,协助?什么协助,陈宇不是本市的刑警支队队长吗?为什么要去别的市工作……

  

  “奸杀犯的嫌疑人在进行药检的时候检测到了残余吗啡,他涉毒,初步判断参与过我市和隔壁市的制毒贩毒团伙,张局调我们小组去隔壁市协助他们。”

  

  聪明的大脑在听到“涉毒”“贩毒”“制毒”这几个字后彻底宕机,虽然知道陈宇可能会接触到这些案件,可是知道和面对原本就是两码事,顾魏下意识地想要阻止陈宇,可他又清楚地知道这是陈宇的责任,他义不容辞。

  

  冷静了会儿,顾魏点了点头,“我知道了,要去多久?”

  

  “不知道。”陈宇说,看着颤抖的顾魏心疼地抱进怀里,“顾医生对不起,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,但是我保证我一定会安全回来,你相信我吗?”

  

  顾魏没有立刻回答,深呼吸了几口气后从陈宇怀里挣脱开。

  

  “我相信你啊我一直相信你,你答应过我的不会出现在我的手术台上也不会让我找不到你,我知道我都知道……”

  

  顾魏无力地坐在沙发上,他是一名医生,他知道毒品的危害,也或多或少地从新闻媒体或者影视剧中了解过缉毒警察,太可怕了,真的太可怕了,如果说地狱有等级,那么那些人就是藏在最底层的恶鬼,吃人不吐骨头的那种。

  

  他曾经听说过一名卧底警察在收网的时候被毒贩注射了毒品,结果在戒断的时候因为实在受不了这样的折磨而自杀了。

  

  “顾魏。”

  

  陈宇蹲在顾魏面前喊他的名字,顾魏脸色不大好,就连嘴唇都在抖。

  

  “他们……是不是有枪……”

  

  尽管不想承认,但是陈宇不想瞒顾魏,只好点了点头,“他们会从黑市上买,我不确定,但是应该会有。”

  

  顾魏点点头,咽了咽口水后转过头看着陈宇,“你们只是去协助他们对不对?你也不会受伤对不对?”

  

  “对。”陈宇看着顾魏,“我保证,我不会受伤,我一定会平安回来,你还在等我,我一定会活着回来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陈宇走了,在这样一个瓢泼大雨的天气。

  

  顾魏看着窗外发呆,听陈宇说顾城回来接他,所以不用开车去。

  

  楼下停着一辆车,顾魏不知道是不是顾城的车,但是他认得陈宇的背影。

  

  陈宇撑着伞回头看了一眼,在楼层中寻找着他和顾魏的家,隔着大雨像是加了一层模糊特效,即使陈宇视力很好也看不清。

  

  留恋地看了几眼,陈宇轻轻叹了口气,收伞上车一气呵成,最后穿过大雨去往警局。

  

  

  桌上的饭菜已经凉了,顾魏还没有收拾,整个人像是失了魂一样靠在沙发上,脑子里不断搜索着缉毒警察有关的信息。

  

  最后结果基本没什么用,他的专业摆在这里,他每天思考的,看得文献都是关于怎么去救人的,而关于毒品和警察却少之又少,隔行如隔山,顾魏完全不知道陈宇会面临什么,可下意识知道那是危险的,陈宇会受伤。

  

  好不容易起身去收拾残余饭羹,却洗着洗着又出了神,他不想陷在这种一无所知的迷茫里,他想要做点什么,至少去了解一下。

  

  擦干手上的水,顾魏拿出手机找个朋友问他关于警察这方面的事情或者案例,可对方对这方面显然和顾魏差不多,最后也只找了些案例和电影供顾魏参考。

  

  顾魏发誓,这是他第一次那么认真地看了好几场电影,虽然他知道电影会有夸张,但是还是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的。

  

  电影最后几乎都是向缉毒警察致敬,呼吁人们坚决抵制毒品这类的话。

  

  顾魏看完后很无力,他知道应该抵制毒品,缉毒警察也确实值得大家尊敬,可是他想要的不是这些。

  

  到最后顾魏才发现,自己只能安静地等待陈宇的消息,对于这样的消息从来只会出示一张蓝底白字的通知,其中的艰辛曲折,怕是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知道。

  

  

  

  一夜无眠,顾魏第二天强打着精神去上班,脚步轻飘飘地好像踩着一堆棉花。

  

  新带的实习生看出顾魏身体不大舒服,于是提议让顾魏去休息一下,却被顾魏拒绝了。

  

  顾魏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,他只是有点累而已,查完房去休息一下就好,何况他现在不能让自己有半点闪失,陈宇要是哪一天回来看到他这个样子肯定会生气,他很累了,不能在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劳神费力。

  

  躺了一会儿顾魏好多了,刚好这个时候有一台手术,顾魏穿上无菌衣走进手术室的时候,之前的颓丧和疲惫一扫而光,俨然还是那个专业、一丝不苟的顾医生。

  

  四五个小时的手术让顾魏残存的体力和精力都消耗殆尽了。蹲坐在地上的,顾魏捏着眉心让自己放松一点,然后揉着酸痛的手臂和脖子,慢悠悠地回办公室查看实习生的论文情况。

  

  推开门的时候看到了一罐可乐,原本漆黑的眸子瞬间一亮,环顾四周的时候并没有见到什么人,原本的希冀落空,顾魏扫了眼那罐可乐,拉开凳子打开电脑开始看论文,却不小心瞟到了一边的便利贴。

  

  【顾医生,这是陈警官吩咐的。】

  

  顾魏盯着“陈警官”这三个字好一会儿,这才露出了他今天第一个笑容,将便利贴放在一边,打开可乐插上吸管,狠狠吸了一口。

  

  缓了一会儿,门被敲响了。

  

  “请进。”

  

  “哥!”

  

  顾魏抬头,是顾肖。

  

  “怎么是你。”

  

  “你想是谁啊?”顾肖拉开椅子坐下,却被顾魏喷了一手的酒精。

  

  顾肖搓了搓,瞟了眼可乐,笑着问:“哥,想你家警官了?”

  

  “没什么事就滚。”

  

  “别啊哥。”顾肖赶紧道歉,堆起一脸笑讨好地看着顾魏,“是陈宇让我来的。”

  

  听到“陈宇”顾魏眼睛亮了一下,抬眼看着顾肖,“陈宇联系过你?”

  

  “嗯。”顾肖点头,“好像是昨天?他说警局有点事可能这阵子回不来,他担心你,所以让我这阵子抽点时间陪陪你。”

  

  顾魏扫了一眼顾肖,扶了下眼镜继续看论文,“你?你这臭小子能有这么好心?陈宇拿什么和你换的?”

  

  “哥你说这话就见外了,你可是我亲哥哥,来看看你我义不容辞好吧。”

  

  顾魏不置可否,顾肖看着顾魏,良久叹了口气。

  

  “哥,下个月我要结婚了,你是不是忘了?”

  

  顾魏打字的手一顿,想了想好像是有这回事。

  

  “下个月?我记得是12月25号,就是下个月了吗?”

  

  顾肖点点头,“今天已经11月30号了,哥你忙得都忘了亲弟弟要结婚了。”

  

  “没忘。”

  

  顾魏嘴硬,其实顾肖要不提醒他还真的忘记了,但是一提醒就想起来了,印象中那个女孩他也见过,是个很文静的女孩子。

  

  “我记得她好像叫萧珊是吗?陪着你一起创业的?”

  

  “是她。”提起萧珊顾肖眉眼都挂上了笑,“现在咖啡厅稳定下来,就想着给珊珊一个家。”

  

  顾魏点头,“挺好的。”

  

  “放心好了,我一定会去的,就算那天忙我也会抽空去的。”

  

  顾肖点点头,看着打字飞快的顾魏,犹豫了下,问:“哥……陈宇,他会来吗?”

  

  顾魏动作一顿,良久,说了句“不知道”。

  

  提到陈宇顾魏反应就很大,顾肖想着算了不提了,于是扯开话题。

  

  两人闲聊了一会儿顾魏都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,顾肖闲扯了几句,最后也离开了。

  

  门被关上了,顾魏起身反锁,然后回到座位上,拿出怀里的挂件,上面是他们俩的合照。

  

  顾魏看了良久,直到眼泪落在手上才发觉。






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